Table of Contents

疫苗脫髮 |新冠肺炎疫苗之後遺 甩頭髮唔駛驚

疫症疫苗之後遺-1200x675-1-1

 

疫苗脫髮

網上流傳著無數與疫症有關的新聞,其中更有部分與我們的頭髮相關,例如染疫後遺出現嚴重脫髮問題,另外更有傳打了新冠疫苗,同樣會出現脫髮情況。對於一直髮量已偏少的人們,聽到這些新聞難免會更加擔心和憂慮,每一條頭髮對我們來說都是珍而重之的,在這個疫情大流行期間,我們應該要如何守住每一條頭髮呢?!

1)減緩壓力,舒緩緊張

據《NHK》報道,在日本亦有醫療調查報告的研究顯示,有部分新冠肺炎康復者均出現脫髮情況,但經了解後,基本上脫髮的出現,都是因為在確診其間,心理長時間面對著極大的壓力和緊張所致,但當病情得以康復,患者的脫髮問題亦同時間慢慢消失,因為康復後開始釋懷,緊張焦慮的心情都逐步減少,所以說只要我們懂得舒懷,學懂憑事看輕一點,再艱苦的情況下都抱著正向的思想,這樣即是面對再嚴峻的環境,我們都能與我們的頭髮共存。

想了解更多壓力致脫髮的解救方法,請瀏覽:

2)保持良好正向心態

常言道『笑一笑,十年少﹔愁一愁,白了頭』,古人說的當然有他的道理,壞情緒及心情不止會令人滿頭白髮,更會令人頭髮提早脫落。所以做人處事和思想都應保持平常心,凡事不要過份緊張,處事要「想得開,放得低」,讓自己學習如何調節心理狀態,這樣不止頭髮守得住,甚至是身心理的健康都一一能擔保。反之,越緊張,心情反常,會令病情更加嚴重,同步髮絲亦會變得脆弱失去生機。

3)要健康就要早睡

以往曾有多份臨床報告指出過,脫髮、白髮與人的精神和睡眠有密切的關係。如果長期睡眠不足,精神不振,會令供養毛髮的神經長期處於緊張的狀態,久而久之,就會營成血管收縮、毛髮營養不足,以致毛髮易乾枯、易折斷、容易長出白髮,甚至乎脫髮。而每天最佳的入睡時間就是晚上11點前,因為此時睡覺有助於肝臟排毒,身體就會更加健康。

4)改善飲食習慣

盡量減少進食高熱量、高糖等食物,如:快餐、碳酸飲品、酒精、精糖、油炸、煙草等,因為這些都會引致脫髮不停的情況,反之應該進食適量蔬菜,進食時有序,每一餐應先以蔬菜為先,然後是飯和肉類,進食時要慢慢咀嚼,這樣除了幫助我們日常吸收,亦有助防止吸收進食過量。從而讓身體有充足的養份供頭髮吸收。

想知更多的防脫髮祕方,可瀏覽:

5)多飲水最重要

在養髮日常中,最易和最常忽略的就是水份,我們常常會因為生活節奏急促忙碌,而忘記了喝水,水份不斷在體內消耗,但又不補充的話,就會導致人體出現脫水的情況。每一根頭髮有1/4由水份組成,當你喝水不足時,你的頭髮就會同時變得脆弱,加上人體內有大量的毒素都需要以水份來沖洗,不喝水就會導致毒素殘留在體內,從而引致脫髮問題的出現。

想知更多的飲水對脫髮的影響,可瀏覽:

除了要做好以上5個方法來守住我們的頭髮外,當然還有很多身體因素影響著我們,所以大家必須要由基本開始好好防守,無論疫症有否埋身,都要保持身體和頭髮在最佳狀態,這樣再差的情況都可以渡過,縱使頭髮出現警號,大家還有我們皇廷活髮為你挺身「護髮」。

另外,其實一直以來在坊間都有多款我們最常注射的疫苗種類,打完後都會出現脫髮情況,就如最常見的流感疫苗亦同樣,但為了減輕染病風險,疫苗仍需注射,唯有由自身防護開始做起,先調整好體能和健康,管理好情緒和行為,這樣做除了可以強健身心,同時亦達到穩固髮根嘅功效。大家不要猶豫了,應坐言起行,一起為我們的頭髮做好防備吧!

想知道自己甩頭髮情況有幾嚴重?跟著逐一為自己分析你的頭髮!請瀏覽:

 

 

其他相關文章

新冠後遺症之急性脫髮 |Covid-19

Open chat
Hello 👋
Can we help you?